旅游管理专业

作者:旅游管理 来源:旅游管理 时间:2020-02-22 15:38 点击:1082次

一、培养目标

旅游管理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旅游企业管理理论知识,熟悉旅游资源、导游业务、酒店服务、景区服务、客源地情况、顾客心理、旅游电子商务等基本知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师资队伍

本系现有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专兼职搭配合理的师资队伍。共有专兼职教师12人,其中研究员1人,教授3人,副教授3人;研究生以上学历8人;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8人。我们还将陆续引进精英人才,让专业的师资队伍更强大,结构更合理。专业带头人为四川省旅游学会驻会副会长,从事旅游管理教育教学和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旅游目的地管理研究30多年。

三、实训条件

学院在明德楼为旅游管理系及校内实训酒店建有4000平方米教学训练场所,现有专业教室6间,实训室6间,并在深圳中海圣廷苑酒店集团(五星)、南充嘉陵江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南充正大旅行社等13家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训)习基地,为旅游管理人才的培养提供可靠的教学基础设施和实训实习条件。

四、实训基地

 

(兰苑酒店实训基地)

image.png

学院在深圳中海圣廷苑酒店集团(五星)、开元酒店业集团、碧桂园酒店集团、南充嘉陵江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南充正大旅行社等13家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训)习基地。

 

五、产教融合

image.png四川省表方实业有限公司全资拥有澜苑梓馨酒店和双龙桥田园印象酒店,是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先天优势 ;学院与南充市旅游局形成战略合作关系,除参与南充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实施外,还与市内相关旅游景区和度假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六、技能竞赛

为了展示学院办学成果,展现师生风采,推动与企业的深度融合,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我系与学院一道积极举办各类技术比赛,还积极推举优秀学生参加“挑战杯”、“工匠杯”等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我系学生蒋相芹同学参加南充市首届“工匠杯”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

七、创新创业

我们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创新教育》等课程,专门对学生进行创业创新教育与创新创业训练。同时针对专业特色,增加开设选修课程如餐厅经营、烘焙创业等课程,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课程,为学生创新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学院还将设立“双创中心”,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以及大学生创业园等管理,为学生创业和创新提供有力的机制保障。

八、就业面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旅游行业景区景点开发、运营、服务、酒店管理、旅行社运营与管理、旅游交通企业运营与管理、导游业务开展、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开发、管理等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