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充 科 技 职 业 学 院 简报 疫 情 防 控 工 作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旅游管理 时间:2020-03-01 15:46 点击:1060次

本期目录

 

★ 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学院召开网络教学推进会

 

南充市和西充县疾控中心、西充县教科体局联合工作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2 月 25 日上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临时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嵩建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和其他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冯明义和各专业负责人、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教育部党组扩大会议、四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南充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教育厅党组(扩大)会议、南充市教体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四川省委、南充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属地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开学准备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为学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

 

会议要求,要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属地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安排,坚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好学院疫情防控;要坚决执行“疫情不解除不开学、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开学、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规定;要按照集团要求,在开学前严密分批次组织教职工返校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准备;要继续抓好开学前的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

 

会议对前一阶段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讲评,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研究了教职工分批返校预案,提出了规范性要求和有关保障要求,具体时间待疫情得到控制后经集团审批同意后实施。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各部门工作汇报和校园值班情况汇报,明确了学院官网内容完善要求,重申了有关工作纪律。

 

(办公室供稿)

 

 

 2

学院召开网络教学推进会

 

2020 年 2 月 29 日上午,学院分管院长主持召开了网络教学微信视频会议,系部负责人、教务处长准时远程连线,参加了这次视频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长组织学习了《张澜职业教育集团网络教学第二阶段实施方案》,对第二阶段的网络教学组织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第二阶段实施方案明确网络教学内容为:上好“六个一节课”(《形势与政策》《励志与爱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体育运动锻炼》《法制与生命教育》《防疫知识》)、上精一门专业精品课、选准专业选修课;方案对课程开设程序、课程开设申报和教学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奖惩措施。

 


方案要求各专业系部成立课程组,组建教学团队,具体研究开设的专业课程名称、选用的线上教学资源及网址,确定教学实施计划,按照项目教学法和任务教学法分工合作,制定该门课程的课程标准,集体研讨备课,明确每一次教学的知识要点、重点难点,采用的教学方法,案例选取,在线教学资源选择等,组织安排教师进行每次学习的辅导答疑和课堂教学质量分析。方案同时提出,鼓励教师将在线课程打造成学校的优质课程或精品课程,要求系部以网络教学为契机,锻炼专业课程教师队伍,力争将推出的每一门课程都打造成为精品或优质课程,提升网络教学的学生满意度和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分管院长最后指出,专业在线课程不在多而在精,每周二、周四各安排一次专业课,每次一节课,按照结果导向,各系要做好四件事:一是选准资源;二是搞好教研;三是团队协作集体备课答疑;四是要有线上学习质量分析,专业负责人要全程参与并监控。

 

(教务处供稿)

 

 

  3

 

南充市和西充县疾控中心、西充县教科体局联合工作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 月 28 日下午,南充市疾控中心驻西充工作组杨千山科长带领市县疾控中心技术人员 、西充县教科体局总督学梁国鲜带领西充县教科体局第六督查组,到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张澜职教集团党委书记

 4


 

唐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等领导陪同检查。

 

市疾控中心杨千山科长和技术人员先后深入到学院门卫值班室、食堂、学生宿舍、教师公寓、办公楼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学院领导关于疫情防控情况的介绍。杨科长一行充分肯定了抓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认为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做到了政治站位到位,防控举措得力;动员部署到位,主体责任落实;摸底排查到位,校地联系密切;宣传教育到位,防护意识浓厚;校园封控到位,人员管控严格;应急值班到位,履职尽责认真。

 

疾控中心技术人员在学院现场组织学院疫情防控应急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指导,重点就开学前后外地人员返校的医学观察要求、防疫物资储备和使用、消毒剂规范使用、学生返校后的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疫情报告和处置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和专业化的指导意见。

 

西充县教科体局第六督查组一行重点围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制度方案、值班管控、行课准备、队伍管理、在线教育、排查摸底、环境整治、物资保障、宣传教育等 10 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督查组一行对我院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疫情防控展开以来,学院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快速行动、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各级防控指示要求,确保了师生“零感染”;2 月中旬开始,围绕线上教学,精心打磨“6 个一节课”,贴近大学生线上学习需求,受到家长和学生欢迎;学院制定的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情况设想充分,各项准备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案详实、具体、细致。

 

市县疾控中心领导和县教科体局督查组均强调,学院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开学准备要从细从严从实,做到全校师生一人一案精准防控,不能有半点侥幸、半点闪失,全力落实好各项制度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学院领导对市县卫生业务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关爱和上门服务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学院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防疫决策指示,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格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属地教育部门的部署安排,充分做好疫情解除后的开学准备。保证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中打赢双硬仗,夺取双胜利。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