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向疫而行的你》观后感

作者:2019级旅游管理1班 巩芬 来源:旅游管理 时间:2020-04-23 18:37 点击:985次

422晚,在四川卫视观看致敬向疫而行的你更进一步了解了在新冠肺炎抗疫一线的四川医护人员代表战疫背后的故事。他们中有24小时紧急集合出征的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有心怀感恩、多次请战的汶川籍护士佘莎等。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席卷全国,疫情中,白衣天使冲锋在前,逆行出征,用生命守护生命,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抗疫战斗中无数逆行者功不可没!作为“90一代更是冲锋在先,无惧生死!无数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初心与使命!疫情不结束 绝不撤退这是他们的誓言!在抗疫一线,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书写了一段不平凡的青春!川军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

逆向而行是他们。当这场战争打响之时,他们便已义无反顾的冲在了最前线,面对病魔,他们逆向而行,用他们的柔软肩膀给病人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他们或年老、或年轻,我们看不到他们的脸,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但我们能够看到那一身希望之蓝。那疲惫的身影中透露着坚强,那沙哑的声音中暗含着温柔,那湿润的眼眶中隐藏着希望,那变了容貌的脸颊上书写着付出。

执着追求看我们。当我看到心怀感恩、多次请战的汶川籍护士佘莎及她的母亲时,我震惊了,两代人为医两代人逆行,这不正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现代版吗,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心怀大爱之心,立足本职,勤奋学习,为国家的强盛贡献力量。

共同战“疫”靠大家。当我们听到返川仅三天就再次出征黑龙江的川大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教授的事迹后,在我们看到医护人员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医者仁心,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留下自己的孩子,去照顾患者时,让我们应该惊醒的是,抗“疫”战斗依然艰巨,我们还需要坚持定力,做好防“疫”措施,筑牢抗“疫”防火墙。

我们坚信,出征武汉抗“疫”的川军代表凯旋归来,为我们树立了精神的榜样,真的很感动,中国有这样的榜样,让我们都感到安心,感到自豪,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没有一座山峰不可跨越,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就会无坚不摧,最终取得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审稿:黄昌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