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青年,追梦新时代,我们都是收信人

作者:旅游管理 来源:旅游管理 时间:2020-05-13 17:58 点击:861次

青春因奋斗而美丽,年华因拼搏而美好。五四运动已过百年,但五四精神依然影响着年轻的一代又一代,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在“五四”这一重要日子,一起聆听习主席的寄语,一起聆听在抗疫时期青年的作为,一起感受青年人的时代担当。

 2003年,一种病毒在中国大面积的爆发,惊人的速度席卷世界,它就是非典,非典是由sars冠状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那时没有现在的科技那么发达,医学方面也没有现在的先进,那是第一次全世界和同一种病毒做对抗,并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2020年的现在它不甘心的兄弟新型冠状病毒向我们伸出了魔爪。

今天是2020年5月4日。通过网络进行学习之余,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一听到疫情爆发,顾不上过年与家人团圆,立刻起程赶往武汉,乃至整个湖北,投身到各大医院,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抗击疫情。他们是医护人员,是“白衣天使”。当我们所有人都宅在家中时,他们却义无反顾地赶往疫情高发地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也是他们为我们带来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