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培训条件

作者:旅游管理 来源:旅游管理 时间:2020-02-22 21:12 点击:1120次

一、师资情况

      旅游管理系目前拥有专兼职教师7名,其中副教授1人,酒店管理师1名,硕士3名,在读研究生1名,在旅游管理及人文社科领域的教学与科研方面,具有一定的综合实力。具有承担旅全日制游管理专业与企事业单位人才培养的能力,专任教师基本情况见下表。

旅游管理系教师花名册

序号

姓 名

性别

年龄

政治面貌

学历

学位

职称

毕业院校

专业

从事专业

01

王平

54

中共党员

研究生

硕士

副教授

云南大学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

02

苏艳玲

30


本科(研究生在读))

学士


西华师范大学

旅游管理

经济管理

03

李源

31

中共党员

本科

学士

酒店管理师

西南石油大学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

04

杜佼谕

27

中共党员

研究生

硕士

助教

西华师范大学

古典文学

大学语文

05

杨兰

27


研究生

硕士


天津外国语大学

英语口译

英语

06

刘菊

22


本科

学士


西华师范大学

行政管理

旅游管理

07

雷禄平

24

中共党员

本科

学士


西华师范大学

播音主持与旅游管理双学士

旅游管理

    二、培训场地

学院在明德楼为旅游管理系及校内实训酒店建有4000平方米教学训练场所,现有专业教室6间,实训室6间,并在深圳中海圣廷苑酒店集团(五星)、南充嘉陵江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南充正大旅行社等13家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训)习基地,为旅游管理人才的培养提供可靠的教学基础设施和实验实习条件。

1.专业教室(6间)

该专业领域在学院理实一体化教学楼建有6间专业建设,均配备黑(白)板、多媒体计算机、3000流明投影设备、音响设备,互联网接入教室,网络安防护措施到位,环境配套、消防到位、安全措施得力。

2.校内实训室(6间)

学院建有模拟导游实训室、旅行社经营模拟实训室、前厅/营销   实训室、餐饮/茶艺实训室、客房/洗衣实训室、会展服务实训室6间,实习工位260个,能满足本系专业校内实习实训需求。

1)模拟导游实训室

实训室内有30个模拟位,配备服务器、三通道立体环幕系统、三维虚拟教学场景系统及其他辅助教学设施。支持环球主要景点虚拟导游、职业素养养成、导游实训、模拟散客接战、消费/购物行为分析、用餐/购物/文化娱乐导游、事故的预防及处理服务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

2)旅行社经营模拟实训室

配备计算机、投影机、白板等教学设备1套, 16台,安装旅行社客控、计调服务、财务管理等软件,实训室支持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行社计调实务、旅行社客源分析、旅游产品设计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

(3)前厅/营销实训室

按照4星酒店标准,设置酒店前厅接待台、服务台、咨询台、礼宾台、商务中心、大堂吧、总机等实训模拟场地,安装opera酒店管理系统(模拟版)。实训室支持酒店管理实务、酒店前厅管理与运营、旅游酒店礼仪、旅游酒店营销实务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

4)餐饮/茶艺实训室

按照四星酒店标准,设置酒店餐饮大厅(50座次)、餐饮包间、茶艺大厅、茶艺包间、功夫茶艺演示厅等实训模拟场地,支持旅游酒店餐饮管理实务、餐饮服务、餐饮礼仪、茶艺展示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

5)客房/洗衣实训室

按照四星酒店标准,设置酒店标准双人间2间,标准单人间2间,通用套房1间,模拟洗衣房1间,模拟客房中心1间。支持旅游酒店房务管理实务、客房服务、客房礼仪、洗衣房操作实务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

(6)会展服务实训室

    设置室内、室外会展服务实训场地,室内配备标准16声道传音系统、舞台演示系统、3D投影系统、采编与制作等会展实训模拟场地,支持会展实务、会展策划、会展与会销、会展服务、会展礼仪、会展安全保障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

3.校外实训基地

四川省表方实业有限公司全资拥有澜苑梓馨酒店和双龙桥田园印象酒店。这成为我院开设旅游管理专业的先天优势。

双龙桥田园印象酒店是一家乡村别苑式度假酒店,酒店位于西充县有机农业示范园区凤鸣镇,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在优良级别。2014年被市旅游局评为“乡村五星级酒店”,2017年再度被市旅游局评为“乡村五星级酒店”。酒店占地30亩,建筑面积9800平方。酒店园区共有13栋独立别墅式小楼,设有单/标间共80间。该酒店作为学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实训基地,有着得天独厚的硬件优势和旅游氛围极佳的自然环境优势。2018年四川省表方实业有限公司与西充县人民政府达成共识,将着力把基地打造成为西充县高端康养中心。这又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以及未来的专业扩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澜苑梓馨酒店位于南充市多扶工业园区,与学校直线距离仅800米,是一家集教学实践为一体的多功能教学性商务酒店。占地面积14600平方米;酒店主楼为9层,餐饮、客房、茶坊等功能齐全。餐厅席位近800个,有客房74间,可同时接待150人住宿。茶坊设置有茶艺室,可满足80人的茶艺教学和实训。

4.学生实习基地

学院把学生实习与就业结合起来,增强培养学生的岗位指向性,目前与开元酒店集团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个目前中国酒店业的领军企业将成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巨大而优质的实习基地。同时,我们还在积极寻求与多家旅游企业的产教融合合作关系,努力拓展学生实训与实践平台,为旅游行业培养优秀的的综合性技能人才提供有力的保障。 

5.信息化教学保障

学院建有功能完备的数字化教学平台,专业纸质文献资料3万余份,具有满足专业信息化教学的基础手段。